真空包裝機自從問世以來,已成為食品業界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設備。透過真空技術,這些機器能夠有效地除去包裝材料中的氧氣,從而達到延長食品保存期限的效果。以下將探討真空包裝機的效益和應用範圍。

首先,真空包裝機能夠有效地延長食品的保質期。由於真空環境中缺乏氧氣,微生物的生長變得非常緩慢,從而將食品保存的時間從幾天或幾周延長到數個月或數年。這使得食品生產商能夠更長時間地銷售和運輸其產品,從而減少了庫存的損失。

其次,真空包裝機還能夠改善食品的質量。適當的真空包裝可以防止食品受到外界空氣和水分的污染,從而確保食品的營養價值和口感能夠長時間保持。此外,真空包裝機還能保護食品免受物理和化學因素的影響,如氧化、水分蒸發、風味流失等,從而提高了食品的整體質量。

除了食品保鮮方面的利益,真空包裝機還廣泛應用於其他行業。例如,它們可以用於電子產品的包裝,以保護其免受靜電和其他環境因素的損害。同樣地,真空包裝機也可以在醫藥行業中使用,以確保藥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在運輸和儲存過程中得到保護。

此外,真空包裝機也在烹飪和烘焙行業中起著重要作用。在烹飪過程中,真空包裝技術可以幫助食物更快更均勻地吸收調味料和香氣,從而提升菜品的口感和味道。在烘焙過程中,真空包裝可以防止麵團氧化,使餅乾和面包更加酥脆和持久。

總結來說,真空包裝機在食品業界中的效益和應用範圍是多方面的。從延長食品保質期、改善食品質量和保護其他行業產品,到提升烹飪和烘焙過程中的品質和效果,真空包裝機為各行業提供了一個有效的解決方案。因此,無論在哪個行業中,真空包裝機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,並對相應的生產和保存流程產生積極的影響。


吳克群親揭蕾絲裝的由來。陳拓宇攝、翻攝吳克群微博
吳克群親揭蕾絲裝的由來。陳拓宇攝、翻攝吳克群微博

吳克群一月中擔負張韶涵(Angela)演唱會佳賓時,被她帶動氛圍拱著脫下白外衣,後果裡面那件白色蕾絲露肚背心讓全場沸騰,張韶涵其時虧他:「你怎麼衣服比我還短啊?哈哈哈!這衣服幫你找錯了是吧?」吳克群接管《鏡電視》專訪時,不由得還原究竟。

他流露張韶涵約請他當佳賓時。本來要求的尺度更驚人,「我告訴你為什麼穿那個,那是因為她跟她妹說,你來我演唱會當佳賓,那你會脫嗎?我說你演唱會我脫幹嗎?她說不是啊!那你音樂節脫那麼多,不可,你來這邊你要脫。」

吳克群一月中擔負張韶涵演唱會嘉賓 翻攝吳克群微博吳克群微博
吳克群一月中擔負張韶涵演唱會佳賓 翻攝吳克群微博吳克群微博

後來他起勁說服張韶涵,暗示她的演唱會氣質很精靈,不合適脫,後來達成共鳴,就是穿高一點的露肚裝,他請造型師參考所有張韶涵演唱會的服裝氣勢派頭,「我請她看她所有的服裝,然後有精靈的感覺,然後最重要就是高一點,結果就做成蕾絲裝。」

吳克群一月中擔負張韶涵演唱會佳賓 翻攝吳克群微博吳克群微博
吳克群一月中擔負張韶涵演唱會佳賓 翻攝吳克群微博吳克群微博

心甘情願穿上蕾絲露肚裝,吳克群很大一部份是報恩,因為他客歲為新歌《韶光機》邀請約60位藝人老友拍舞蹈挑戰短片時,張韶涵是他第一個鎖定的方針,但張韶涵至今仍不知道,吳克群當初為了拍她舞蹈,硬著頭皮說了謊:「你都不知道,我是北京飛到上海去找Angela,因為她說她可以拍那一天在上海,然後我就只好跟她唬爛說我也在,我就飛曩昔上海。」他至今都沒讓張韶涵知道本身是特地飛去上海的。

吳克群一月中擔任張韶涵演唱會嘉賓 翻攝吳克群微博吳克群微博
吳克群一月中擔負張韶涵演唱會佳賓 翻攝吳克群微博吳克群微博

因為那時張韶涵在准備演唱會,所以他請張韶涵跟工作團隊吃飯,吃了兩小時,他欠好意思提,照樣張韶涵主動提起才成功拍攝,他找王心凌及張棟樑拍跳舞挑戰片時,找兩人來家裡吃飯,面子薄的他差點又重蹈複轍,「我就感覺大師都喝了酒,而且其實都沒化裝,心凌也沒有化,然後棟樑跟我就是..我還穿一個吊嘎,我想說算了不要拍,後果他們兩個就轉過來講『你不是要拍誰人跳舞挑戰?』我說目下當今這樣可以喔?我們臉那麼腫,真的可以嗎?心凌就說『我ok喔』,後來就拍了」

吳克群常常會構想影像的應用 陳拓宇攝
吳克群經常會構思影象的應用 陳拓宇攝

後來許多伴侶會本身設計劇本,還會嫌他本來設計太無聊,「我們就在吃飯現場弄,我說怎麼弄,他說你就這樣拍,因為他之前本身也做導演,然後他們說最後要很冷酷的不看鏡頭,全部劇本都幫我想好了。」


更多《鏡新聞》報道
【專訪】吳克群哭戲開竅有恩人 張震嶽這一幕讓他「全鬆了」
相差26歲母子戀! 金南珠、車銀優新劇《美好世界》3/1上線
曾國城56歲生日被嗆「口無遮攔」 蔡尚樺虧他想換搭擋